画啊画

构图及思路

这次试着用强调形状的思维来进行构图,背景的蓝色倒三角,以及人物侧发和藤曼构成的正三角;色彩上则是冷色为主,暖色较少;画面焦点则是人物的眼睛,红色的花和花瓣则是用于呼应红色的眼睛。

偷懒的花草

比较头疼的是画花,利用了CSP里的素材笔刷画出黑白的花,然后用黑色画出花的光影和体积,最后用渐变映射来上色,已经算是很简化的方法了,但操作起来还是很麻烦——等我Blender学得差不多了我一定要建立一个植物资产库来偷懒!

偷懒的描边线条

为了能快速拥有流畅而方便修改的描边线条, 这次用了一个新的方法来画来画图: 把图划分为几个区域(如头发为一组, 皮肤为一组等等), 然后分别放入不同的图层组中, 最后给图层组设置合适粗细及颜色的描边样式, 完毕……

这样的好处就是如果遇到结构画错等等需要修改的情况, 我基本上只需要用硬笔刷改组中的图层的形状就行, 而描边就交给软件自动生成, 等到整个图基本画得差不多了再新建图层把线条的粗细等等修饰一下就行了。

感觉对于需要强调线条的风格是个不错的偷懒方式。

评论
© Darkmule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