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啊画
明日香
3D辅助
DSS项圈的棱柱以及背景中的十字图形
Blender

新画的明日香头像, 形式上大致想弄得与之前画的绫波丽头像一致, 但实际完成后感觉差别似乎有点大…… 

随着自己对Blender的了解更加深入, 使用更加熟练, 这次也使用了不少3D模型方面的辅助。

人物的透视、结构以及光影都利用了3D模型作参考, 让我画起来更有把握, 不像以前一样在某些地方纠结非常久, 提升质量的同时也减少了时间的消耗, 帮助非常大。

DSS项圈的棱柱以及背景中的十字图形也是在Blender中创建的, 比较麻烦的是DSS项圈棱柱, 因为没有在渲染设置中找到只渲染"模型线框"的设置(感觉“工作台”渲染引擎里面应该有吧?但是我找不到,如果有人知道的话能告诉我就好了), 导致我只能把视图界面调整好后(背景全黑, 线框颜色设置为白色)使用"视图渲染图像"功能导出图片, 使用时则把图层混合模式设置为"滤色"; 另外如果我的Shader功力高点的话应该也能用材质来解决……

人体3D模型是在sketchfab上找到的, 自带骨骼绑定, 摆动作方便极了。

评论
热度(13)
© Darkmuleth | Powered by LOFTER